27 Oct 2016

鹿港老街叁楼の昼食 [中華料理]

报名的尋漉之旅含午餐,在什倆漉饼家叁楼

一个托盘内尽是鹿港的美味(从左到右,上到下):
  • 面线糊:本来我不太欣赏糊状的食物,但这面线糊里的肉好香却不油腻。
  • 时蔬:十月是高丽菜的季节,清爽。
  • 手制腌梅:我一向不吃鹹酸甜,这两颗手制腌梅转送他人,不知何味。
  • 杨桃梅果汁:杨桃汁/汤好像是很鹿港的饮料,酸酸甜甜的很解渴,尤其是在骑了快一个上午的Ubike。
  • 蚵嗲:蚵嗲也是鹿港小吃,叁楼的蚵嗲不油腻蚵仔也不错吃。有些店家的蚵仔不知道是处理的不够干净还是蚵仔不够新鲜,蚵嗲的味道太重.
  • 虾猴酥:在徒步到叁楼时鹿港老街好一些摊位在卖虾猴酥,也是鹿港小吃 (鹿港怎么有那么多小吃呀!觉得在鹿港老街逛逛吃小吃就不用吃正餐了。我开始怀疑鹿港人都不吃正餐。。。)。虾猴酥香又酥,但稍咸。若有碗白饭应该很好下饭。
  • 米糕:米糕是油饭吗?我一直傻傻分不清。叁楼的米糕好吃,没有一般油饭的油亮就已经让我觉得好吃。米糕里除了好香的猪肉,好像也有栗子。
  • 咸蛋糕:不在照片中。咸蛋糕好像也是鹿港小吃(我进一步怀疑鹿港人以小吃代替正餐。。。)叁楼的咸蛋糕是双层的。蛋糕的部分应该是chiffon,不会象pound cake 一样扎实。
  • 冰淇淋:不在照片中。口味有抹茶和南瓜。抹茶的应该是用了很多抹茶粉,抹茶味非常浓郁。


这个托盘内的鹿港的美味是一顿鹿港小吃的汇集。有机会希望能在吃上那盘米糕!

叁楼的门面是鹿港老街,后面竟是鹿港天后宫。叁楼的三楼有个阳台,阳台下就是鹿港天后宫。在阳台吃饭,可以一面吃饭一面从高处往下参观鹿港妈祖宫,是个很部一样的体验。原本我还担心会一边吃饭一边被鼎盛的香火熏到眼睛挣不开,可能那天下雨,所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